七夕必吃料理-麻油雞

By 金弘麻油花生行 - 8月 06, 2019


你知道嗎?每逢七夕,除了現今盛行七夕情人節的浪漫約會與大餐之外,傳統習俗是以麻油雞、油飯等等…祭拜七娘媽以及床母哦!

傳說中織女被接回天庭後,留下兩個孩子在人間。而織女的六個姐姐不忍牛郎獨自撫養兩個孩子,就偷偷的守護著牛郎與織女的孩子,直到孩子滿十六歲、平安健康長大成人,也因此民間相信他們是兒童的守護神,因此在七夕這天許多有幼兒的家庭會拜七仙女以祈求庇佑。

床母則為負責助產安胎與保護嬰兒、幼兒的婆姐女神。長輩間相傳小孩睡覺時無意識的微笑或奇怪的表情即是床母在逗弄、教導小孩。

而古老傳統,婦女產後坐月子為了補身體都會吃麻油雞,嬰兒滿月時會分送油飯給左鄰右舍,所以「麻雞酒」與「油飯」是古代女性生兒育女最為代表性的食物,也就成為拜「七娘媽」與「床母」的祭品囉。

家裡缺麻油的朋友不二選擇
這裡買起來:http://bit.ly/2ZBQU02
金弘無添加100%純黑麻油,柴火焙炒至剛好熟度不苦不燥,採用最傳統的冷壓方式壓製,油質濃郁醇香,是煎蛋、炒飯、燉湯各式麻油料理不可或缺的基底油。


延伸閱讀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